小魚老師

小魚老師

游泳教練 / 嬰幼兒游泳教練 / 兒童發展

 

座右銘
灌溉孩子的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路上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給家長的話
我是一位兒童職能治療師,在大學時期因為興趣同時也成為了游泳教練。游泳教練的培訓過程中,看到許多學長姐們利用非常豐富的玩法,吸引孩子學游泳的教學技巧,而這玩中學習的理念,同時也是兒童職能治療的核心,因此也持續澆灌了我對於游泳教學的熱忱。

在職能治療的臨床的工作經驗,看到許多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有著各式各樣的困擾,而水底豐富的感覺輸入,大大地改善了孩子情緒、人際、專注力與學習的表現,讓我更喜愛帶著孩子們接觸水。

親子共游的經驗,更進一步讓我體驗到照顧者與嬰兒連結的感動,當照顧者與孩子對彼此都感受到安全與信任時,放鬆的情緒會大大增加了寶寶的情緒穩定進一步開始出現對水的主動探索。於此同時,也看到許多家長與孩子在接觸水所遇到的一些挫折,因此,希望藉由一些經驗分享,讓家長與寶寶們都能開心的享受水的療癒力。

粉專內容會分享與寶寶親子共遊的小技巧與帶寶寶玩水的小活動外,也會分享引導特殊兒童接觸水與游泳的小案例,希望藉由職能治療的專業背景,讓許多孩子與家長都能快快樂樂地享受水底世界。

學經歷
雙和醫院-兒童職能治療師
新北市學校巡迴系統職能治療師
長庚大學職能治療學系碩士
台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學士

中正運動中心-游泳教練
大安運動中心-嬰幼兒游泳教練
台北醫學大學-嬰幼兒游泳教練

證照及專長
中華民國高考合格職能治療師
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C級嬰幼兒教練證
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C級教練證
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身心障礙教練證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證
美國正向教養協會認證 家長講師
國際認證鼓勵諮詢師
兒童職能治療
・兒童發展與評估
・社會情緒與人際互動
・認知與學習狀況
・感覺統合困難
・精細操作
・寫字問題、抄寫表現
・教養技巧